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塑膠鏈】塑膠鏈表面的質感

        塑膠製品的外觀的表徵,剛從產線出來的產品是受模具狀況、塑料材質、塑料成形溫度、添加劑種類等等許多因素決定的;若在陽光下曝曬使用後的狀況就又是另外一回事。
        PINKBRAND生產的鏈條,以HDPE新料為基底,添加物只有配色用的色料。生產出的鏈條在燈光下有著Bling Bling的亮澤及毛邊狀況少。這在塑膠射出中並非難事,只要如前面所述的,將模具、原料、成形條件、添加劑等幾項基本因素控制好,就可以有這樣的質感。
        因塑料特性大同小異,成形條件看是選擇什麼原料,如決定是PP或是PE之後,加工溫度就不會常常修改,這條件的變化並不大;塑膠成品廠可以自行掌握的因素只有模具的表面處理,再者就是五花八門的添加物的選擇,也因此市面上有著形形色色不同質感、強度特性及耐候性的鏈條產品,就看消費者如何選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