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舞蹈比賽南區決賽】2015/ 3/24 ~ 25 活動佈置

        一開始聽到舞蹈比賽需要佈置時,若是攝影區的分隔,在先前佈置全運會的拔河項時,曾經佈置過且效果良好。去場勘時聽主辦人員的說明才知道,為了防止在休息區等待的舞者們,在走動時誤闖比賽空間或影響道具進出動線,必須在適當的地方做阻隔,以利比賽進行。


        正門口磚區管制,這是選手進出的通路,因比賽可能持續到下午六點,天候不佳時視線會較佳,為避免影響學生動線及保障人身安全,在兩側以雙色柱,並以反光鏈進行管制。

這走道的中央位置是行政區,要管控避免選手誤入。

        攝影區安排在二樓,需有申請攝影証人員才可進入該區域進行拍照、攝影活動,同樣以黃黑雙色柱構成醒目的分隔,而可在樓梯上進行擺設管制也是鍊柱系統的特色之一。


 門口進來分為檢錄區及下一場選手等待準備區,因舞蹈比賽大多未穿鞋。這樣的區分可以維持場地的乾淨,以免選手的襪底變色,在做某些表演動作時增加了不必要的瑕疵。

 二樓對一樓的樓梯走道共管控三個樓梯口,二樓除了攝影區之外,是等待表演的學校學生休息的區域,但學生可能四處走動找尋廁所或其他,進行管控才能避免學生誤入一樓比賽的準備區或比賽區,對於正在比賽的選手是一種尊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