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Face Out商品】寵物鏈 Pet Chain

        鏈條在日常生活中,除了做柵欄用途外,最常見的就是用以拘束或禁錮動物或人。現今社會只有警察在行使職權中會禁錮犯人,大多使用鐵鏈的目的都是用以拘束寵物。
        由於鐵鏈的抗拉強度強,用在大型犬上,要擔心的是主人的臂力是否撐得住大型犬的力量,而不用擔心鐵鏈是否會被扯斷。用在中小型犬上,主人的力量足夠,但鐵鍊有生鏽的安全問題,若改用不鏽鋼鍊,價位又高了許多,而且重量也重;若用布帶又擔心易潮溼卡髒污生細菌等問題。
        塑膠鏈用在中小型犬上既不用擔心鏽蝕,重量也輕,更不用擔心髒污問題。唯一要留意的是抗拉力的強度,為了在寵物的體型及使用鏈條的粗細搭配上,能有最佳的視覺感受,做為寵物鏈的塑膠材質選用了POM塑鋼材,改善常見的PE鏈或PP鏈的強度問題。可在較細的鏈徑上達到同樣的抗拉力效果。
        再者為簡化組裝人力,設計模具可以在鏈條成形的同時,連同把帶和勾扣一體成形,也順便達到強度的最佳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