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Pallet Package】棧板出貨

        製造業中近期最熱門的話題是"工業4.0",這是由德國政府提出的高科技戰略計劃,用來提昇製造業的電腦化、數位化、與智慧化。目標與以前不同,不是創造新的工業技術,而是將所有工業相關的技術、銷售與產品體驗統合起來,是建立具有適應性、資源效率、及人因工程學的智慧工廠(Smart Factory),並在商業流程及價值流程中整合客戶以及商業夥伴。

        在工業自動化的發展趨勢及人力的減少,最末端較常使用堆高機或自動化倉儲系統處理商品。也大概是這緣故,最近客戶以棧板出貨的需求是愈來愈多了,不論是數量多或數量少,都有客戶需求。

        對於一個生產工廠而言,這是一個額外的包裝方式,當然也會衍生相關費用,諸如棧板、收縮膜、人工、堆高機等,另外看不見的費用是材積空間的浪費,同樣是貨櫃出貨,使用棧板造成貨櫃可利用材積大幅縮減,在售價不變的情形下,單一貨櫃可獲得的毛利反倒會因此下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