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鏈條應用】脚踏開蓋式垃圾筒 - 變身

        垃圾筒中髒污的垃圾,常會造成視覺上的不適,所以有的垃圾桶會有一個蓋子來遮掩。但若是垃圾本身有溼氣存在,蓋子蓋上後,垃圾不會自然風乾,反倒容易產生霉氣,垃圾筒就成了滋生細菌的溫床。
        特別是廚房和廁所的垃圾筒,常會存放潮溼的垃圾,問題也特別嚴重。在台灣因為污水處理系統設計,和紙張纖維長度問題,多數人會將使用後的衛生紙投放在垃圾桶中,但是廁所因為一般通風較差,垃圾桶加蓋後霉臭味特別明顯。
        利用鏈條hold住蓋子,只要留一孔縫後就能大大減少溼氣悶住的問題。使用前也可拉上鏈條,懸掛在鈎子上,使蓋子開口增大,方便丟放垃圾。離開前再放鬆鏈條就能有遮掩效果。

▼留一小縫透氣

▼多繞一小圏固定在S 勾上,蓋子的打開度就可以隨意變動啦

▼See

        雖然垃圾桶有腳踏開關,力矩關係其實也不是很好用(特別是便宜的垃圾桶),使用久了開關故障難免變得更不易使用,甚至有時還要用手去打開蓋子,年幼的小孩不是很會操作這類腳踏式的開蓋垃圾桶,使用鏈條恰好可以補救這樣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