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交通大不同:交通錐套環與交通連桿大解密


交通錐連桿與交通錐套環大解密
【專欄】交通大不同:交通錐套環與交通連桿大解密










在台灣,我們出門時常常看到路邊有許多施工現場,往往伴隨著交通錐與連桿的組合出現,似乎向我們訴說那裏有危險、有問題、不要靠近的警示標語。但也因為在 #露天 施工,很常看到交通連桿斑駁地垂躺在路上,專業度好像也漸漸垂地了!!

在日本,有次偶發經過施工工地,同樣伴隨交通錐,但身邊的夥伴卻更換為「#交通錐套環」,覺得整體變得更加整潔、有精神的樣子(如臺語說的「束潔」),別有一番風味。


交通錐套環組可隨意調整長度,並增添交通連桿沒有的吊掛功能,另可搭配反光片使用,兼具美觀與安全。
交通錐搭配交通錐套環



那麼「交通錐連桿」與「交通錐套環」究竟哪個比較好呢?

小編發現一個結論:(至於獨家發現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囉~)

「沒有好不好,只有適不適合」

/探究真相,深入挖掘/

我們依「材質」、「循環再生」、「受到撞擊之穩定度」、「使用便利性」、「其他功能」及「用途別」等六項指標來分析 #交通錐連桿 #交通錐套環

交通錐套環與交通連桿比較分析
交通錐套環與交通連桿比較分析

上述資料可以發現,交通錐連桿使用多種材料製作,整體而言較不易回收再利用;反觀交通錐套環,整組皆 #以高密度聚乙烯(HDPE)製作,當毀損汰換時可 #馬上進入循環系統,不造成多餘的浪費,還可 #兼顧環保與再生永續利用

交通錐套環回收標誌



另外受到外力衝擊時,交通錐連桿為整體實物,可以增加使用上的穩定性,較不易傾倒;而交通錐套環易受到撞擊拉力而傾倒,甚至鏈條掉落地面可能造成間接性傷害,故較不建議使用於交通工程。


在使用收納上,交通錐連桿體積較大、較長,在搬運、儲放上容易耗費比較大的時間與空間,不過使用上它較為穩定,除此之外還增添反光功能,在交通工程上能提醒用路人小心注意。

而交通錐套環它是組合性的,任何時刻都可以 #方便拆解收納 #不佔空間 !另外它還有交通錐連桿沒有的 #吊掛功能,可 #隨意調整長度 #可搭配反光片使用,兼具美觀與安全,非常 #適用於隔離人車 或是 #警示以避免進入危險區域

交通錐套環可完全進入循環系統,兼具環保與安全
交通錐套環組可完全進入循環再生系統,兼具環保與安全

交通錐套環方便拆解好收納
交通錐套環組方便拆解好收納

經過小編的介紹,大家是不是更了解交通錐連桿及套環了呢?未來如果有碰到時,要 #先釐清使用的場所與用途,然後搭配小編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都可以找到 #最適合的解決方式,當然有任何問題也歡迎來提問,小編很樂意為您協助,一起成長唷!!


歡迎大家加入小編粉專好友,小編與您分享生活大小事。

另外附上交通錐套環資訊,提供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