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射出成形】簡介

        射出成形是應用最廣泛的熱塑性塑膠成形方式。粒料或粉料從料斗中加入射出成型機的加熱料筒內﹐熔融並由往復式螺杆或柱塞迅速在高壓下使其通過噴嘴注入閉合的模具內﹐然後﹐在模具內冷卻﹑固化定型成為製品。

        不論是什麼樣的成形方式,製品的完成都需要三個條件,原料、射出機、模具。射出機的發展歷史在維基百科提到:

歷史[編輯]

在1868年,海雅特開發了一個塑膠材料,他命名為賽璐璐。賽璐璐已經於1851年由亞歷山大・帕克斯發明。海雅特改善它,使它能夠被加工為成品形狀。海雅特同他的兄弟艾賽亞於1872年,註冊了第一部柱塞式注射機的專利權。這個機器比我們現在用的機器相對地簡單。它運行起來基本地像一個巨大的皮下注射器針頭。這個巨大的針頭(擴散筒)通過一個加熱的圓筒注射塑膠到模具裏。
在20世紀40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戰做成了價格低廉,大量生產的產品。
1946年,美國發明家詹姆斯沃森亨德利建造的第一個射出機,這使得更精確地控制注射速度和質量產生的物品。本機還使材料混合注射前,使彩色或再生塑膠可被徹底混合注入原生物質。1951年美國研製出第一台螺桿式注射機,它沒有申請專利,這種裝置到現在還是持續在使用。
在20世紀70年代,亨德利接著開發了首個氣體輔助射出成型過程,並允許生產複雜的、中空的產品,迅速冷卻。這大大提高了設計靈活性以及力量和終點製造的部件,同時減少生產時間、成本重量和浪費。

        同樣的產品,不同的模具設計,有可能使用的成形機器不同。串良的主要產品鏈條,使用的是臥式的螺桿注射機;而網路上可查到一些中國的塑膠鏈條製造商,使用的則是臥式加立式的射出機台。

▼立式

▼臥式

設備用得多或少不是重點,只要能做出符合消費者期待的產品,就是好的成形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